引子

联盟往事——镀金的天空 第一章(1)

银色轿车“吱呀”一声停在了车位上,阿离没有说话,拉开车门钻了出去。二月底的空气干干的,正好是旱季结束而雨季尚未开始的时候,鼻腔里充斥着草长莺飞的新鲜味道,让他十分满意,一手从车后座拎出自己的背包,另一手的大拇指在眼前比着,闭上一只眼睛,那一排烫金的大字就被拇指遮住,再一睁开,“卡那兹训练师学院”几个字就从视线的重影中闪了出来。

“你在干什么呢?”哒哒的脚步声停在了阿离背后,传来银铃一般清脆的笑声。

阿离并没有回头,他伸出手比了个取景框,把面前这栋11层的建筑框在了里面,“杜娟姐呀,你说,这学校怎么这么小。”

“没钱呗,以前有人提出过搬到离城区远一点的地方,把现在的地皮卖了,好周转资金。但被校长第一个给否了。”

“因为故土难迁?”

“这地方的历史是一方面。另外轻易搬走,难免给人不好的信号。”

“那地皮不够,就往上面使劲儿呀?”

“行了,学校怎么样也轮不着咱们说,快走吧!”

联盟65年2月26日上午8点,随着卡那兹训练师学院古朴的钟声在顶楼敲响,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汇集于这所狭小的学校。阿离刚刚说出来一句“一会儿见”,就被裹挟在汹涌的人流里,一路穿过了学校的玻璃大门,在大厅里尚未驻足,就听到保安们此起彼伏的喊声,人群又如开闸之水一般向操场倾泻而出。

操场的塑胶跑道上早有等待的人员,应该是高几级的学长,男生一律穿着中山装,胸口的山字笔架峰盖上别着金灿灿的校徽,女生则全部是黑衬衫和格子长裙,系着领带,校徽挂在角襟领口。这些前辈无不是围绕着巨大的指示牌站着,面前的桌子上摆着成堆的文件、卡片和小盒子,乍一看让人以为是在卖旅行纪念品。

阿离眯着眼睛站了一会儿,找到了自己的目标:四星训练师的指示牌。指示牌下坐着一男一女,正在跟另一个新生说话。那是个一头红发的女孩儿,在清一色的乌黑头发中格外显眼,高高的鼻梁,深陷的眼窝,白皙如雪的皮肤都足以显示出其不同于丰缘人的特征,更何况女孩儿的身材凹凸有致,又穿着黑红相间的短款皮衣,灰绿色的高腰喇叭裤,让人忍不住要多留意几眼。随着阿离的慢慢靠近,那女孩儿想必也注意到了来自身后的好奇目光,回过头来瞅自己一眼,甩两下头发,然后轻轻笑了笑,也没说话,掠过阿离身边走开了。

“合众人?”把背包放在桌子上,阿离一边翻找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,一边漫不经心地问着:“合众的四星没必要跑来咱这上学吧?”

却听那学长答复道:“哪呀,丰缘人,釜炎来的,火系天王的孙女。”

“穆拉的孙女也来卡训了?”

“能考上肯定得来呀,釜炎那地方穷得要死,学校也不好……”

学长的话被旁边的学姐生硬地打断了,她猛使了一通眼色,又对阿离笑道:“同学你好,欢迎来到卡训,我们要为你办理登记,请出示训练师证和录取通知书。”

阿离先摸出了训练师证,在读卡器上扫过。这是一张湛蓝色的小卡片。颜色像是深夜的天空,上面用金色点缀出四颗星星,又用白线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双子形象——双子座有四颗一等星,因此成为了四星训练师的标志。那位学长翻过卡片,背面是白底水印的丰缘地图,上边一行正楷撰写的鎏金大字:四星训练师,下面左边依次是姓名:陈离;生日:联盟50年5月21日;籍贯:丰缘地区卡那兹市,右边则是照片,再往下还有几行小字,分别是训练师编号,证件有效期和签发单位。

卡训的录取通知书式样很简单,正面殷红的底色上,只画了一个放大的校徽:六角十二星。一共十二颗金色星星,六颗在内,六颗在外,连接它们的是黑色的六个角。背面除了水印的学校照片,就只剩条形码和录取信息了。

学长将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扫过,手指飞快地捻起各种文件,一旁的学姐介绍道:“陈离同学,很高兴你成为了我校的一员,这是学生手册,请务必仔细阅读。另外,这是我们的校徽,在学校活动时不仅要穿校服,还必须佩带校徽,如果丢失,可以到教务处补。你的训练师证已经开放权限,在学校里的门禁、食堂、购物都可以直接使用。一会儿请你直接到自己的班级,从这边的楼梯上到二楼,一年级一班,你们的教官有一些入学工作要做,请一定不要迟到。”

阿离点点头,接过学长递来的一堆东西,转身便走。左手边不远处是一星和业余训练师的登记处,排队到了操场边缘,几个学长忙的不可开交,正在招呼有空闲的同伴;而另一边,五星训练师登记处的那个学姐竟然在打瞌睡!

正这时,一个瘦瘦高高的少年从阿离身边走过,径自站在了五星的桌子前,阿离在嘈杂的人声中分辨出了一声惊呼,然后是夸张的大喊:“同学你可算来了,今年五星就你一个,我给你弄完了好帮他们!”

于是阿离便停下了脚步,好奇地望着。那少年像一根长长的竹竿,连脸也是长长的。银色的眼镜腿反射着太阳光,但远不及他满嘴的大钢牙耀眼,他一开口,就让人想到笑起来会发光的金佛。他穿着一套考究的西服,胸前口袋上还别着钢笔,金闪闪的腰带无不强化了他“金佛”的形象,与之相对的,一丝不苟的袖口,一尘不染的皮鞋,和他一本正经的表情反倒成了陪衬。

他向着阿离走来,眉眼中带着笑意,冲阿离点了点头。他这一点头,就更像一尊会动的佛像了。阿离等他走近,开口说道:“如果我猜的没错,你也要去一班。”

他停下,上下打量了阿离一通,迟疑道:“你也是高等训练师?”

“四星训练师,陈离,往后就是同学了,你可以叫我阿离。”

“高木宇,五星训练师,我是从关都来的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两人握手时,阿离不由得笑道:“刚才我还说,别的地区的高等训练师不会特地跑过来,没想到就来了你!”

“我这也是父亲调动工作,才来了丰缘。说实话,来这边才几天,对丰缘的气候还不太适应呢。”

嗯,看得出来。高木宇虽然穿着考究的西服,打着精致的领带,内衬全新的白衬衫,但满头满脸不住往下淌的汗珠,和衬衫领子上一层层晕开的水渍,还是暴露了他一本正经的微笑下懊恼又烦躁的神色,现在的高木宇估计早在心里扇了自己无数个耳光子,后悔为什么不穿件短袖过来。

“丰缘二三月份其实还算舒服,你再等一个月,等到雨季来了,肯定更不适应。”

“你这说的我都不敢呆了。”

两人这番寒暄后,皆是哈哈大笑,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,高木宇这才有些不好意思地问:“陈先生,你知道这边哪里能换衣服吗?”

阿离一听他这话,嘴角不由得耷拉下来了,脸上露出些许不高兴的样子,说:“不是说要叫我阿离吗?你这是没拿我当朋友啊!”这话说得对方明显一愣,只见高木宇半张着嘴好久都没反应过来,阿离这才“噗嗤”一下笑了出来,说:“开玩笑的!体育场那边就有更衣室,训练场也有。”

高木宇顺着阿离的手指望了望操场对面的体育场,收回目光后,略微尴尬地笑道:“我还真以为你生气了呢!”

“哎,就是我个人的习惯。”

“阿离是本地人?”这次高木宇故意把“阿离”这两个字咬的很重,有点顺着自己脾气说话的意思,让阿离十分感动,点头道:“对,我是卡那兹人,以后想去哪玩去哪吃,来问我就行了。”

“那感情好啊!”高木宇咧开嘴大笑几声,满嘴的大钢牙都泛着耀眼的银光,“有个本地的同学真是挺难得的,像我们这些外地人,来了卡那兹连东西南北都分不清。”

“东西南北都分不清也太夸张了。”

“是真的,谁能想到你们这里经二路是东西走向的?经度线不应该是南北走向吗?”

阿离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只好苦笑道:“习惯就好了。”

高木宇轻轻摇头,叹气道:“希望吧,先不说了,我去把这身衣服换了。”便匆匆穿过操场,向体育馆走去。

阿离对着那高瘦的背影耸了耸肩,一转身进了教学楼。

 

一年级一班的教室是楼梯上来左手第一间,位置得天独厚,门口正对着电梯和自动贩卖机,窗外有一颗快70岁的高大榕树,为室内提供阴凉。

阿离没想到自己会是第一个到教室的,偌大的屋子里整整齐齐地排着三十张桌椅,他随手拉开一把椅子坐下,靠在椅背上打量着教室。这是很标准的教室配置,正前面是黑板和投影屏幕,讲台、讲桌、电脑都并无新意,窗边有一台立式空调,新装的没多久,扇叶上的塑料膜都没拆。清风从窗口吹进来,吹起轻薄的窗帘,带来刚刚晾干的洗衣粉味道。背后巨大的黑板上写着“欢迎新同学”几个字,旁边画着几只憨态可掬的皮卡丘——这恐怕是整间教室里唯一跟宝可梦训练有关的东西了。

阿离觉得应该是自己来得太早,就拿出手机点开了新闻,头版标题是“各地区选举人今日进驻大联盟议院,第13届联盟总统选举进入决战阶段”,他点进去大概看看,说的是联盟总统的最终投票将在2月28日进行,最后的两名候选人中,达马岚其的支持率更高,目前来看获胜的可能性更大,文章结尾还引用了达马岚其在竞选时的名言:“今天,我们的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繁荣,更接近战胜贫困的终极梦想。我预言,在不久的将来,联盟的每个家庭锅里都将炖着嫩鸡,车库里都能停着汽车,我们的黄金时代,将永远延续!”

他会放出这样的豪言壮语自然有他的道理,紧跟着这篇报道的第二条新闻就是:“凯证指数再涨5.31%,行情依然看好”,阿离向来对那些花花绿绿的图示感到头疼,自觉没有哥哥那般做生意的天赋,但饶是如此,他也清楚红色是赚钱的颜色,而那黑底之上一片大红,对懂行的人来说,更是如美食一样诱人。

陆陆续续开始有人进来了,阿离的前后左右都有人坐下,他抬头看了看,坐在前面的那个胖胖的哥们儿正用手机买进股票,看他春风得意的胖脸就能明白,达马岚其锅里的鸡绝非虚妄。

眼前这个阳光灿烂的胖子目测体重能有二百斤,短发,圆脸,宽额,大眼,高鼻,厚嘴,黑黑的脸庞显出几分老相。他注意到阿离十分好奇地望着自己,转过头来嘿嘿一笑,似乎对自己刚才的嚣张样子有些尴尬,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解释道:“投点儿小钱进去玩玩……”

阿离肯定不会关心别人怎么投资花钱,但看着胖子行家似的用各种公式进行计算,阿离不免要好奇地问问:“玩了挺长时间?”

“也不长,这才玩了几个月,考完试才开始的。”

“看你炒股票挺熟练的,这东西有那么好玩吗?”

这句话大概一下子触到了胖子的兴趣点上了,他十分激动地开始说起来:“那可不!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赚来真金白银,天底下哪还有这么好的事儿!”

阿离不置可否地笑笑,只听他滔滔不绝地继续说:“哥们儿,你可能不太了解,现在最赚钱的就是两样东西,一是股票,二是房产,那都是一本万利啊!你想,我们开饭店的,累死累活一个月也就是转个十来万,扣了成本交了税,能拿到手里的最多就剩两三万,这还得大清早四五点钟起来,晚上干到八九点。可是我们家那房子,一年就涨了一百万,还有这股票,一个涨停就是百分之十啊!今年这两个月涨停了三次,真是天上下银子,躺在家里都能赚钱,你说美不美?”

话都这么说了,阿离也只好点头附和他,然后打断了这胖子继续大发感慨的势头,问道:“你说你家是开饭店的?”

这胖子一拍脑门,有点懊恼地说:“还没自我介绍呢!我叫常百川,业余训练师,我家的店就开在护城河外,学院街上,有空一定来捧场啊!”

“一定一定。”阿离笑着,探身去跟常百川握手,说:“陈离,四星训练师,以后咱就是同学了,叫我阿离就行了。”

这常百川一听“四星训练师”几个字,明显地一愣,再低头看看阿离伸过来的手,嘴角的笑容中就带上了一丝微妙的尴尬。他那只胖胖的大手先在自己衣服上蹭蹭,小心翼翼伸过来,一边轻轻同阿离握手,一边叹气似的嘀咕着:“见笑了,见笑了……”

“这有什么可见笑了?咱都是同学。”

“哪呀!陈先生,我们……”常百川的后半截话被硬生生咽回了肚子里,大概是他一抬头就猛地撞上了阿离紧锁着眉头十分不满的神情,这胖子怕是被阿离的眼神吓得一愣,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,想通了其中症结,改口轻声唤道:“阿离?”

阿离一下子眉开眼笑,眼中的阴霾一扫而空,故意夸张地反问他一句:“啥?”

常百川愣愣地摇了摇头,撇了撇嘴,说:“阿离兄弟,那个……要是有空咱来打一场对战怎么样?你别看我就是个业余训练师,其实为了考学我复习了三年,论起宝可梦对战我还是蛮有自信的。”

“可以啊,一会儿的。”

“不错嘛,这就开始互相切磋了!”由教室门口传来一阵响亮的说话声,两人循声望去,只见一个梳板寸头,身材高大挺拔的青年人慢慢走过来。一见到他,常百川一个激灵条件反射似的站起来,微微一躬身,说:“出云教官。”

这位出云教官冲常百川点了点头,又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坐下,说:“小常你很有眼光嘛,跟阿离打肯定收获良多。”

这话大概说的常百川有些懵,眼神迷茫地望向阿离。阿离只好对他轻轻点头,转而问出云教官:“研哥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姐呢?”

阿离摇着头,听对方继续说:“你去找她一下,让她等校长讲话结束后去下校长室,有个事儿得让她来办。”

“啥事啊?”

“跟导师选配有关。”

 

随着人渐渐地到齐,原本清净的走廊逐渐被喧闹的声音填满。周围人来自天南海北,除了丰缘各地的学生,也有如高木宇那样从其他地区来的,说话口音很重。一时间,互相见面打招呼的声音,报出名号级别的声音,询问教室厕所的声音,聊天扯淡的声音,交汇成了一曲欢腾而热闹的华尔兹。

阿离一向应付不来这样热闹的场景,也享受不到在这华尔兹中翩翩起舞的感觉,他匆匆穿过喧闹的人群,拐过教学楼的大转角,一路向寂静的西区教学楼走去。

过了楼梯转角,世界一下子就安静了。卡训的教学楼整体呈L型,从北西两面包饶操场,教室集中在北区,阿离现在所在的西区主要是实验室和训练场。沿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往前,这一层的尽头是食堂,但那并不是他的目的地。他沿着楼梯爬到了三楼,左拐进了一间小办公室,办公室里靠墙摆着书桌、沙发和文件柜,桌上收拾得整整齐齐,一把椅子拉到了桌子正面,两个茶杯里各有半杯温茶,旁边放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,上面贴着个便签,用很秀气的字体写着:杜娟老师收。

阿离的视线从桌子上匆匆扫过,轻轻打开了窗边的门。三楼有一处突出的平台,其中一个出口就在这间办公室里,平台被改造成一个小阳台,依次摆放着遮阳伞和花盆,在墙边还立着装饰华丽的灯。

一如阿离所料,阳台上是有人的,一个女孩坐在遮阳伞下,正在喂一只幼基拉斯吃东西。她穿着一件纯白的短袖T恤,圆圆的领子露出脖子上佩戴的吊坠,又搭配黑色的百褶短裙,裙摆下露出半截大腿。她的腿修长而结实,白皙的皮肤更似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“啊,对不起。”她站了起来,声音清朗干练,阿离的目光就随着那只小巧的细跟凉鞋往上,经过健美的双腿,经过约素的腰肢,经过丰满的胸脯,经过锁骨上方闪着银光的四叶草吊坠,经过皓质呈露的纤细延颈,停留在了她的脸上。

这是一张漂亮得让人窒息的脸。栗色的长发全部向后梳成马尾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,柳叶细眉,眼睛长而媚,双眼皮的深痕直向后扫,驼峰般高挺而纤瘦的鼻子,肥圆的小嘴抹着浅浅的口红,正微微上扬。

“你好,我是今年的新生,在这里等杜娟老师。”

阿离自诩见识过美女如云,但这一瞬间,脑子里还是闪电一般想到了这一句:浑似姑射仙子,天姿灵秀,意气舒高洁。

女孩伸手拢了下头发,秋水含情,她脚边那只小小的幼基拉斯摇摇晃晃地朝阿离走来。

“别别别,阿罗雷,我可抱不动你!”幼基拉斯蹭到阿离腿边,吓得他赶忙往后退了半步,才抬起头无奈笑道:“别看它才这么点儿,已经60多公斤了,被撞一下可够受的。”

“是啊,我刚才就领教过了。”少女笑靥生花,配着穿过云间的灿烂阳光,梦幻的像是一幅画。

“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你是南宫菲儿,今年入学考试中笔试面试对战全部第一,拿了个大满贯。”

“想不到我还是个名人?”

“毕竟是一入学就拿了校长奖学金的人,你想低调都难。”

见她抿着嘴不说话,阿离便打了个响指,转身进了办公室,给茶壶里沏上热水,再从柜子里又拿了两个杯子,倒满,正赶上南宫菲儿拉着幼基拉斯进来。

“其实你出名还不光是因为奖学金。”把茶杯递给对方,阿离端起来自己的杯子呼哧呼哧地喝了一大口。“主要是,一个能得校长奖学金的业余训练师,已经十几年没有出现过了。”

少女并未回答,眼帘低垂,若有所思。

倒是阿离放下了杯子,瞪着眼睛拿起来桌上的茶叶桶,嘴里喃喃道:“把这桶茶叶都拿出来了?”

“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南宫菲儿轻轻抿了一口,捋了捋头发,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你是谁呀?”

阿离心中突然升起想逗逗她的恶趣味,不假思索道:“我都猜中你啦,你也来猜猜我嘛。”

“好呀。”她放下茶杯,双手环抱,竟然真的认真思索起来:“看你的穿着,应该也是个新生。”

阿离穿着米色的短袖衬衫和运动短裤,在这所学校里,只有新生会这么穿。

“但你对这里好熟悉呀,还认识杜娟老师的幼基拉斯。”她边说边点着头,似乎在确认自己的思路,“以前和老师谈到了导师选配,她说这一届已经有一个学生了,我想,她指的就是你吧。”

阿离听了女孩的话,恍然大悟道:“这么回事啊!没想到今年杜娟姐还挺抢手的。”

这就轮到对方一头雾水了,说:“这有什么想不到的?”

阿离点头道:“你想选她做导师?你知道她的称号吗?”

“石心夫人。”

“知道怎么得来的吗?”

“杜娟老师在第61届丰缘联盟大会上夺得亚军,被授予五星训练师和这个称号,称号来源于她擅长的岩石属性和冷酷干练的战斗风格。”

“知道你还选?我跟你说,做她的学生压力可不小,以前的人都忙的昏天黑地的,想偷懒都不成。”

“那你不也是吗?”

“我?我这是没得选。”阿离挠了挠脸,语气中还带着些不好意思:“你的这位石心夫人啊,她是我姐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来,认识一下吧,我叫陈离,四星训练师。”他伸出了手:“往后就叫我阿离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2)